鲜榨梨汁

记一小段哨向脑洞

刘昊然被安排在一会客室内与自己未来的搭档见面。约定的时间将近,敏锐的听觉捕捉到一阵靴子踏在地面的声音,他的预感告诉他,这可能就是自己未来的向导了,于是赶紧摆出一副鼻孔看人的德行,两手交叉在胸前,等着自己这个‘相亲对象’。

门开了。

刘昊然眨了眨眼睛,心里os这个小向导长得还挺耐人的。

男孩一步步走到他对面坐下,没什么表情的样子,慢悠悠地解下自己的战术手套,他的精神体——一只兔子——跳到了桌子上,好奇的打量刘昊然。

“你就是刘昊然。”

男孩抬起眼睛看他,刘昊然点点头,故意很懒散随意地问:“你是?”

“我叫吴磊。”他说,笑起来有点像桌子上那只小兔子,同时伸出一只修长白净的手。“请多指教。”

刘昊然鼻子里哼了一声,等了几秒才握住那只手,又猛地把人一拉,吴磊似乎料到他会做这种不礼貌的举动,手轻轻地撑住茶几,脸上的笑容变得寡淡,眼神有点冷。

刘昊然凑近他,就这这个隔着茶几的姿势眯着眼睛挑衅道:“你应该提前了解过我,我并不想和你搭档,你还是死了这条心,等出去就说你不满意,我也会配合你,咱们好聚好散。”

吴磊笑了笑,腾出一只手安抚旁边炸了毛的兔子,又用共感力安抚对面炸了毛的刘昊然,温顺的样子看起来很无害。

“刘先生,要让你失望了,首先,我没有提前了解你,其次,我对你的印象很不错,并且我要提醒你,我们现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‘上面’都知道,所以我劝你坐下来和我聊聊,怎么样?”

评论(6)

热度(7)